冰凝落雪泪

【岩魈】一份“陌生”男人的来信

写完才察觉魈和帝君认识所以是伪陌生

老梗了,我们岩魈也要有!

有大刀有大刀有大刀,不喜勿喷

会有ooc,可能有bug

BE,能接受的话请继续

 

楔子

 

但曾相见便相知,相见何如不见时。安得与君相决绝,免教生死作相思。


并非一定要和最爱的人在一起。这世界本就不得事事圆满。


我有那么多不曾与你说过的倾心,恋慕,不甘,遗憾,就让它们同我一起,散去吧。

 

 

一份“陌生”男人的来信

 

帝君亲启:


许久不曾拜见帝君,不知帝君近来可一切如旧,身体安好?近来璃月城外的邪魔并无特殊的异动,请帝君放心。不曾探望帝君,实在是除魔之任不可耽误,魈不愿松懈。


多谢帝君委托旅行者一直送来的连理镇心散,夜间睡下时总能安稳不少,劳烦帝君费心了。


近来不知为何,睡着后常常睡不醒,一睁开眼却比往日多睡了近一个时辰。明明日常行动这千年来不曾变过,除魔归来也比往日乏得厉害,身子沉重不少。


细细想来,这诸多变化背后的原因,想必就如您口中所言的“磨损”吧。只不过我已经于这世上存活了两千多年,当年承蒙帝君恩情,将我从梦之魔神的枷锁下解放,此后每多活过的一天,都是帝君带给我的恩惠。我除去这一身与邪魔搏命的能力之外也没什么值得一提的本事了,这本是我仙兽体质和尸山血海中挣扎过来被迫练就的,而这具因此业障缠身的躯体,多年来带给我的感受也是痛苦占了多数。我对战斗并无热忱,而且战斗在过去带给我的大多是并不愉快的回忆。好在这些年来,我可借助这份力量除魔斩邪,守护帝君所珍视的璃月。只是我如今时日无多,那些还不完的恩情,想来我杀业太重,死后怕是会永堕地狱,无法来世继续报答帝君。如此看来,还不如在临去前做一些能对帝君和璃月有所助益的事情,还算有价值些。


您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大概已经不在这世间了。我所说的这些,只是希望您,不要为我不曾提前告知于您而生我的气,更无须为此难过。这副身体早就沾染业障,浑浊不堪,唯有这具肉身的灵魂还值得一用。我并不害怕死亡,也不畏惧凡人口中所谓的“魂飞魄散之人,便永世不得翻身”。诸行无常,这一天终有到来之日。能用这轻微的灵魂给帝君带来帮助,镇压魔神遗愿,给璃月带来平安,魈便满足了。


今生能够遇到帝君,已是魈最大的幸运,魈别无遗憾。


能为帝君的璃月战斗至最后一刻,是魈的荣幸。


旅行者曾经带给我一本异世界的诗集,里面有这样几句:“但曾相见便相知,相见何如不见时。安得与君相决绝,免教生死作相思。”旅行者送来这本书册时还朝我挤眉弄眼,问我看过之后作何感想,被以一句“无聊”回答后,用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说我是根木头。只是我何尝不清楚自己的心思呢?我这份倾慕之情,于帝君而言,是大不敬,只会给您带来无谓的烦恼罢了。我不敢奢求您的注目和回应,只要能够一直陪在您的身边,魈别无他求。听旅行者提起,您的身边出现了一位来自至东国的武人,好像经常与您同行,旅行者还在言语间明里暗里提醒我多去看看您,但我倒觉得,帝君您这么做,定有您的深意,友人也好,爱人也罢,尽管我无法想象在这世间是怎样的人才能配得上您,但不管您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会尊重,而且,这世间有许多人,都要比我这个被黑暗吞噬的人更有资格与您相配。


这些话一直不曾与您言说,想来我已是个行将就木之人,您便容我说个痛快吧。我不过一介小小夜叉,您不必在意我这些将死之人的胡言乱语,想来哪怕帝君您记性很好,也不会介意。


是不是因为自己大限将至,连废话都变多了不少,且我许久不曾写字,字迹粗糙,烦请帝君见谅。


这是给您写的第一封也是最后一封信,絮絮叨叨竟写了这样许多。此刻我即将出发,唯愿帝君今后顺遂无忧,平安喜乐。

 

另:和璞鸢我已用布匹包好,放在望舒客栈我久居的那一间屋内衣柜之中,我在这柜子上施了个小术法,唯有帝君方能解开,还请帝君将这具神兵交付于能为护佑璃月发挥作用之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魈 敬上


在钟离读完信的刹那,那张写满字迹的信纸便转瞬化作了粉末,随即被一股带有风元素气息的疾风吹散,彻底消失在了空气中。


魈留在这世间的最后一丝气息,消散了。


天气晴好,却有水滴划过钟离的面颊。


原来,岩石也会流泪吗。

 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8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